8綠委嗆中監軟禁阿扁 李明賢酸:現在是保外旅遊?

▲陳水扁。(圖/資料照)

▲陳水扁遭中監要求出門也得申請。(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卻「趴趴走」,不斷挑戰司法的底線。對此,台中監獄日前發函給扁,要求他出門也得提出申請,而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等人召開記者會痛批此函形同「軟禁」。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反批「到底是保外就醫還是保外旅遊?」

針對中監發函要求陳水扁出門需提出申請,氣得扁親筆回函痛批,名為保外就醫,實為24小時監禁在家,比馬英九政府還不如,如不重新審查做為合法合情合理之處置,「就是逼我走向死諫一途了」。

綠委包含高志鵬、蔡易餘、陳亭妃、管碧玲、吳琪銘、邱議瑩、許智傑、陳其邁,以及陳水扁總統醫療團隊成員陳喬琪醫師,於16日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抗議台中監獄此舉就像是擄人勒贖的威脅手法,目的就是要嚴格控制陳水扁的言行。

▲綠委們發聲批中監威脅前總統陳水扁。(圖/記者翁嫆琄攝)

▲綠委們發聲批中監威脅陳水扁。(圖/記者翁嫆琄攝)

對此,李明賢則批評,到底是保外就醫還是保外旅遊?全台灣申請保外就醫的受刑人,哪一個人可以這樣趴趴走,參加動土典禮、餐會、音樂會的?

李明賢說,這麼多綠委聲勢浩大的召開記者會譴責中監跟法務部,甚至還放話「請法務部說明清楚,如果沒說明清楚,立委會作立委該做的事」,難道這些綠委為了阿扁要廢了法務部嗎?還是要廢除保外就醫的所有規定呢?政治力這樣公然介入司法讓人有種「你好大、我好怕」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