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災也分藍綠? 蔡英文跳過重災南投去雲嘉挨批

▲蔡英文昨天赴雲嘉地區勘災。(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梅雨鋒面帶來連日暴雨,重創南北各地,災情慘重,不過,外界指出,從總統蔡英文勘災行程來看,並未擺脫藍綠思維,跳過重災區南投,而先視察嘉南地區,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則酸,是總統的問題還是幕僚該打屁股?

連日暴雨讓台灣南北各地災情頻傳,外界指出,豪雨下的地方不分藍綠,但蔡英文勘災卻跳過災害嚴重的南投縣,到雲林嘉義綠營執政的縣市關心;至於藍營執政縣市,只有行政院長林全前往新北市勘災。

對此,李明賢則向蔡英文喊話,指出「蔡總統,你要不要回應一下媒體的批判?勘災跳過重災區南投,先視察嘉南地區,是你的問題還是幕僚該打屁股?」。

此外,蔡英文昨天到雲林勘災時,由於維安人員層層維護,不讓媒體及現場民眾接近她,引發批評;接著,當被問到「現在才來勘災會不會太慢」,蔡英文則表示「不會太慢吧!」,並強調自己前一天是在指揮了解全台災情並加以彙整,隔天一早就來農作受災嚴重的雲嘉地區察看。

另外,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稍早澄清,政府救災勘災絕對不分藍綠,並指出行政院長林全原擬昨日就前往南投,不過先與南投縣長林明溱通話後,林明溱表示道路中斷,請院長暫不必去南投

徐國勇說,院長已指示要全力協助南投,待道路恢復,還是會前往關心,同時再次強調無論是勘災或救災,絕無分藍綠,只要有需要,中央一定全力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