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畢業典禮 賴清德肯定學中做、做中學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3日在台南文創園區舉行第2屆訓練生畢業典禮。(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增加學生實務經驗,降低學用落差,在產官學合作下推動「雙軌訓練旗艦計畫」,3日在台南文創園區舉行第2屆訓練生畢業典禮,市長賴清德勉勵同學們持續學習,保持「學中做、做中學」的奮鬥精神,去面對人生的各種挑戰,遇到困難時,也應以正面態度去面對,並期許畢業生在自己舞台持續發光發熱。

賴清德市長恭喜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訓練生順利完成學業,形容同學們就像功夫學成要下山,面對江湖險惡。但比起一般大學生,雙軌生擁有一技之長,有更多專業技能與證照,也有實際在企業工作的經驗,勉勵大家在面對未來重重困難,一定要持續努力、學習。

現今社會不斷變遷,競爭非常激烈,所以要養成終生學習的習慣。賴清德鼓勵大家學習英語、日語等不同語言,市府也積極推動英語成為台南的第二官方語言,學習語言對於未來有加乘的效果。同時,也希望同學們養成閱讀的習慣,透過閱讀學習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精進自己,擁有更好的發展。

賴清德除了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前程似錦」,也呼籲大家注意身體健康與人身安全,無論是工作環境、休閒娛樂以及交通等都要注意安全,保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成就美好的未來。最後也感謝各企業主、校長和老師對同學的照顧,因為有各界的幫助同學們才能順利、圓滿、成功。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柯呈枋分署長恭喜雙軌生畢業,4年期間同學們面對困難,挑戰困難,突破自己,不斷成長、蛻變,不論從學校或是培訓企業,在學術知識和實務技能上皆有成長及收獲。過程相當艱辛,除了夾雜著汗水、淚水,也期望同學們秉持感恩的心,感謝父母、師長們及陪伴大家走過來的長官,秉持感恩的心,向前邁進,勇往職場,不斷的學習、精進,保持勇氣與決心,持續的在各專業領域發光發熱。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第二屆訓練生結訓畢業,共有7所大專院校、31家事業單位及214位畢業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