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中學工業群小試牛刀 榮獲全國優勝一鳴驚人

▲台南市長榮中學工業群資三忠陳柏勝、陳凱俊、呂紹華、黃品諴等同學,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106年電機電子群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決賽時獲得佳作,全校共表慶賀。(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工業群資三忠陳柏勝、陳凱俊、呂紹華、黃品諴等同學,參加由教育部主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106年電機電子群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參賽作品為「NFC智慧家庭系統」,於初賽時榮獲優勝,決賽時獲得佳作,全校共表慶賀。

「NFC智慧家庭系統」是以物聯網的概念將家庭的各個感測與監控元件,包含:NFC門禁、pm2.5感測、瓦斯偵測、網路影像監控與家電遠端控制,透過樹梅派與Arduino微控晶片加以整合,並且為此系統設計了網頁與APP,讓使用者能隨時透過網路來查看家中的資訊。獲獎學生表示:「看似安全的居家環境,往往都隱藏著漏洞與危機,因此在家中設置了各種感測元件,讓使用者能及時監控,減少災害發生,以打造安全舒適的居家環境」。另外本專題除了結合「網路原理」、「電子電路實習」等校內相關專業課程,也搭配科技大學師資群,於課餘時間協同輔導參賽同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業群主任周志遠表示,全國參與初賽的作品共354件,工業群同學們於初賽獲得優勝,相當於前十六名,在經歷決賽後,拿到佳作的成績,相當於前十名,對於第一次參賽同學而言,十分難得!在此恭喜他們,為自己的求學過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王昭卿校長表示,長中高職部學生於畢業前均要呈現專題製作報告,展現求學3年的學習成果,同時也驗收自身的專業能力,此次資三忠學生們是第一次參加群科中心專題製作競賽,通過層層關卡後,脫穎而出,實屬不易,期待他們能精益求精,在未來能設計出更多造福人群的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