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再空轉!綠批杯葛 國民黨團反轟「含血噴人」

▲立法院院會持續休息中。(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23日召開院會,國民黨團仍持續要求表決、自己反對自己的提案,讓主持議事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再度宣布休息。民進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直指藍已選出新的黨主席,卻仍無法正常照議事作業進行,當一個講道理的在野黨,令人遺憾;國民黨團則以新聞稿反批,執政黨無心議事,反而無厘頭牽拖國民黨主席選舉,簡直是沒知識也沒常識。

民進黨團今日召開「主席選出、杯葛依舊,國民黨別再亂了」記者會,直批國民黨團持續自己反對自己,要求點名表決、記名表決、重付表決等,還提了600多案,光宣讀就幾乎要一整天時間,一表再表讓院會議程無法進行;若今日無法順利開會,下週將累積1800多案,各種重要法案都無法進行,「國民黨不是已經選出新黨主席了嗎?為什麼還是無法正常照議事作業進行?無法當一個講道理的在野黨,真的很遺憾!」

對此,國民黨團則發出新聞稿,反批民進黨「含血噴人」,綠委唱「空城計」,不好好待在議場開會,反倒指責在議場善盡職守的在野黨立委,真是「寬以待己,嚴以律人」。

書記長王育敏指出,在野黨在會議上提出各式提案或看法天經地義,也是為民喉舌、善盡監督政府責任,且國民黨並未杯葛院會,認真在議場議事,反倒是執政黨不尊重在野黨,只想用多數暴力通過自己想要的東西,也一意孤行,否定其他黨的提案。

王育敏接著說,執政黨居優勢多數,大可以表決方式處理在野黨提案,結果是自己不想開會,隨便找個可笑的藉口終止院會進行,然後人就跑光光,無心開會的企圖顯露無遺,只留下在野黨委員守著空蕩蕩的議場。

國民黨團則強調,本周院會通過了228案報告事項,並非一事無成,執政黨無心議事反而無厘頭牽拖國民黨的主席選舉,簡直是沒知識也沒常識,一昧推卸執政黨該負起的責任,反其道耗費心力「監督在野黨」,既可笑又可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