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前瞻/讓軌道建設有溫度 姚文智建議新車站結合在地文化

▲姚文智。(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政府推動的前瞻計畫著重在軌道建設,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2日在個人臉書提到,未來至少會產生約200的新車站,因此建議這200站的設計可以結合在地文合特色,成為具有豐富內涵的文化地景,自然會產生觀光價值,帶動地方繁榮,如此一來,軌道建設就不只是冷冰冰的硬體,將更具溫度與意義。

姚文智上週在促成故宮舉辦鄭問紀念展的過程中,從鄭問出生於桃園八德的角度出發,思考到若能結合即將興建的桃園捷運綠線八德站,融合規劃「鄭問紀念館」,不僅可成為另一處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捷運站,更重要的是,讓鄭問的創作留在桃園,成為桃園人的驕傲、台灣的驕傲。

姚文智藉由這個想法延伸到前瞻計畫,他表示,雖然不一定實現,但目前行政院提出前瞻基礎建設,其中有4241億元投入在軌道建設,至少會產生約200個新車站。

姚文智認為,如果這200站的設計,能尋求各處在地文化特色,進而結合與發揚,成為具有豐富內涵的文化地景,自然會產生觀光價值,帶動地方繁榮;當觀光客慕名而來,認識了當地的文化、體驗了在地的生活,經濟自然會正向活絡,軌道建設就不只是冷冰冰的硬體,將更具溫度與意義。因此反問「誰說硬體建設不會有溫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