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虎航機師疑打瞌睡照片曝光 民航局長:查證屬實將處分

▲台灣虎航機師疑打瞌睡照片。(圖/匿名檢舉人提供,下同)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虎航一名副機師花1年時間拍照爆料,有8名正機師在飛航過程中疑似打盹、睡覺。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現由台灣虎航公司自行深入調查,但民航局同時也會介入調查,不會冤枉也不會縱容,若查證屬實,將針對航空公司管理問題進行處分。

▼台灣虎航被爆正機師在值勤飛航過程時打盹、睡覺的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虎航一名副機師約花1年時間,拍下8名正機師在值勤飛航過程時打盹、睡覺的照片。民航局局長林國顯表示,台灣虎航的飛機都屬短程,2名正機師、副機師應是不可以休息的。若飛航途中正駕駛有不舒服情況,除了可以交給副駕駛,副駕駛也應該幫忙正駕駛提神,例如叫咖啡、飲料等。

現階段,民航局先要求台灣虎航先深入檢查,因為爆料的照片跟資料還不太明確,僅照到正機師的側面,無法判斷實際地點,也沒有照到儀表板。民航局同時也會介入調查,若屬實,民航局會對航空公司管理做處分。

不過,林國顯強調,若副駕駛有發現這樣問題,應要馬上通報民航局跟公司,而不是累積一年才來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