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被追查洩密、俄國干涉 川普:美國史上最大獵巫行動

▲川普表示,美國正上演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獵巫行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各界都在追查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疑似將機密資料洩密給俄羅斯政府,參議院17日更要求被撤職的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到國會作證,並啟動調查俄羅斯干涉美國選舉;對此,川普在推特上表示,這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獵巫行動」。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柯米的私人備忘錄曾紀錄,川普在開除他前要求停止調查前國安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與俄羅斯的「友好關係」。外界質疑,如果該備忘錄確實屬實,那川普涉及妨礙司法將面對遭彈劾的狀況。

而柯米遭開除後,美國司法部仍指派柯米擔任特別調查小組,釐清俄羅斯疑似干涉美國總統大選;也有官員指出,川普競選團隊在2016年4月至11期間,曾有18次電話或電子郵件祕密聯絡,內容可能包含討論烏克蘭選舉與俄羅斯駐美大使等。

川普日前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會晤疑似透露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情報,儘管總統有權解密高敏感訊息,但俄羅斯不是美國的盟友,目前外國間諜機構都不願意與美國分享重要消息,引起外界熱議。

對此,川普在推特上憤慨地表示,美國正上演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獵巫行動」。以前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競選團隊、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執政時期也出現一堆違法的事情,怎麼都沒有人成立特別調查小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