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智慧家庭、料9月出貨!威剛AROBOT AI家用機器人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價格是真的話,也算是大亮點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主攻記憶體、甚至也有一些智慧家庭配件的台灣廠商威剛 ADATA,在今(5/17)宣布將推出配有人工智慧的兩款 AROBOT 家用機器人。不僅支援遠端視訊通話、遙控拍攝外,對小朋友講故事、玩遊戲也沒問題,預計最快 9 月就會上市,且最低 9,000 元有找的售價,堪稱在市場中投入震撼彈。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表示,其實已經秘密研發 AI 家用機器人有 2 年之久,除了搭載自家的記憶體與 LED 等產品,並搭配軟體整合外,在研發過程中,如何結合人工智慧中的機械學習,也算是相當大的挑戰。他相當看好機器人成為超越手機的科技產業,希望台灣各家廠商能攜手合作並技術交流,目前也有意思與台灣大學進行產學合作。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圖右)與有著機器人教父之稱的羅仁權教授。(圖/記者莊友直攝)

威剛 AROBOT 家用機器人共分為兩款型號,分別為較大型的萌啵啵與小型的萌咘咘。萌啵啵內搭有一個顯示螢幕,會即時顯示不同的表情外,也有輪子和小「翅膀」可移動或是大秀舞技。螢幕上方的 500 萬畫素鏡頭能作為監控、視訊通話等用途;另外,主打的 AI 深度學習技術,能因應不同消費者的行為,做出不同的建議或反應,內建 5,200mAh 電量,續航力約 8 小時,並能透過語音與機器人做出不同互動。

▲▼萌啵啵外型與一般家庭機器人設計類似,底下有著轉輪可移動、或是隨著音樂起舞。(圖/記者莊友直攝)

▼螢幕上的卡通表情會隨著操作而改變。(圖/記者莊友直攝)

 

▼現場 Demo 中也示範的類似視訊通話、以及遊戲、說故事等不同功能。(圖/記者莊友直攝)

▼萌啵啵主要的特色功能介紹,其中也以幼兒教育和及時提醒最為重要。(圖/記者莊友直攝)

至於高僅 25.5cm 的萌咘咘,相較一般的家庭機器人,「頭部」因機身大小,設計上改為 500 萬畫素夜視鏡頭,同樣支援萌啵啵的語音互動等規格外,主打 1,0400mAh 的大電量,能當作行動電源使用外,未來甚至還會加入「看臉色」的智慧功能,但重量高達 1.2kg,要帶著走應該也是「咘」小負擔。

▼萌咘咘相較姊姊雖然小巧不少,但取消了顯示螢幕,但基本語音功能還是存在外,還能當作「1.2kg」的行動電源使用。(圖/記者莊友直攝)

▼可藉由麥克風方式,要是偵測到孩童哭聲高出設定範圍,APP 就會立刻通知爸媽。(圖/記者莊友直攝)

▼官方表示未來還會因應人工智慧技術,推出可讀表情的相關功能。(圖/記者莊友直攝)

陳立白董事長表示,希望這兩款機器人能在 8 月開始接單,最快 9 月、10 月就能開始出貨。較大的萌啵啵售價約 2 萬元有找,與華碩 Zenbo 19,900 元的起跳價算是迎面打上;但萌咘咘僅 9,000 元有找的價格,可就算目前同類型的機器人中,最便宜的選擇。

▼威剛 AROBOT 約 2 萬元有找的價格帶,明顯是衝著售價 19,900 元的華碩 Zenbo 而來 。(圖/業者提供)

陳董事長也說,希望未來能以「2 年 3 世代」的更新頻率,就算舊型機種也沒關係,因為威剛也會提出舊換新的相關方案,足見其看好並進軍機器人領域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