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開「蓮花」跑車被攔測噪音 車友灌爆中市警局長臉書:擾民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局執行「靜城專案」,加強取締非法噪音車輛;局長陳嘉昌的臉書粉專貼出一段影片,是員警質疑一名陳姓車主的「Lotus Evora」的音量太大,要求配合稽查。許多車友留言灌爆,質疑警方此舉根本是「擾民」。

▲陳男表示,花300多萬元買了這輛跑車,全車原廠配備,沒經過改裝。(圖/東森新聞/下同)

「TCPB 局長室」臉書粉專表示,絕大多數民眾對非法噪音車感到憤怒和厭惡,尤其在夜深想好好休憩時,突然的巨響讓醞釀好的睡意全失;為讓市民享有寧靜舒適的宜居城市,同仁日夜不懈地取締非法噪音車輛,就算遇到不配合的民眾,依然不卑不亢執行勤務。

「TCPB 局長室」說,基於行政一體,不能視若無睹,會攔查並以照相或錄影方式採證後,運用網路上傳環保機關或函請公路監理機關,召回該車輛實施臨時檢驗,並依權責處理,「我們查察的重點在改裝排氣管製造巨大噪音的車,目的在減少噪音源,若因此造成不便,還請大家諒解。」

影片中,警方攔下前方一輛「蓮花」超跑,對陳男說「疑似音量比較高一點」,要求到文修公園的檢測站,由環保局、監理站檢測噪音分貝數。

▼陳男不滿被警方攔下要求測噪音,開直播錄影。

陳男十分不滿,質疑員警找碴,他說,下班要去吃晚餐卻被攔,為何不查前面的三菱,拒絕配合要求找律師,並開臉書直播;他表示,愛車是蓮花Evora 3.5,四缸,「這種車什麼都很大聲,我有開很快嗎?」

員警見車主不願到檢測站,當下請駕駛踩油門,由他們錄影;員警對車主說,他們會將錄影提供給監理站,由監理站裁處。員警強調,從頭到尾沒說車主違規。

陳男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表示,花300多萬元買這輛跑車,全車原廠配備,沒經過改裝,開車上路卻被質疑噪音過大,對他們愛車人士一定會感覺不舒服,「我們買一台車,我們要他的造型,我們要他的聲音,我們要開起來的駕馭感。」

台中市第六警分局永福派出所所長徐國清解釋,是配合市府環保局的勤務,除巡邏可疑車,噪音過大的車輛也會拍照取締,但案件是移交環保局,並不會當場開單告發。

▼遭警攔查測噪音,車主質疑執法瑕疵。

影片PO網後,許多車友留言質疑警方擾民,「原廠管還叫人家去檢驗,為了要去驗車而請假,沒了全勤獎金你要給嗎?分明就是為了績效擾民,吃相好看點好不」、「專業度不足就不要出來值勤,多少人因為你們原廠管被開單,就因為你們覺得這次改裝的就要請假回去驗,為了這個多少人特地跟公司請假,沒了全勤」。

有人表示,「取締噪音沒話說,不過不是一個懷疑就可以隨便開單要人驗車,警察的時間就是時間,難道老百姓就活該隨便你們懷疑。」也有人力挺警方抓違規噪音車。

對此,「TCPB 局長室」臉書粉專小編回覆留言說,收到許多車友的意見,也積極與各車友代表接洽討論,日後將進行會議研討;感謝大家對維護台中環境,以及共同尋求解決問題的心意,溝通是雙贏的管道,相信一個安寧安全的夜晚是大家共同的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