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審通過!前瞻混亂中闖關 黃國昌怒:醜陋老梗又上演

▲前瞻初審混亂中過關。(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經濟等6委員會15日續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衝突仍不斷,國民黨團撒假鈔、潑水,各種杯葛招式出動,會議仍在混亂中持續進行,最後議事人員完成條文宣讀後,主席邱議瑩宣布散會,前瞻草案初審通過。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怒批,醜陋的老梗再度上演,程序空洞離譜,再次讓國會改革的承諾成為笑柄。

面對前瞻條例在立法院卡關多個禮拜,民進黨團早已誓言,今天一定要讓草案完成初審,送出委員會,國民黨團仍持續杯葛,抗爭到底。不過,即便會議一片混亂,主席、民進黨籍召委邱議瑩無動於衷,議事人員則在人牆後繼續唸條文。

繼上週處理完6條條文後,議事人員稍早宣讀完剩下的第7至11條條文,但第7條到第11條條文全部保留待協商,隨後國民黨團仍不斷高喊:「程序違法、會議無效」;但前瞻條例仍在11時47分左右送出委員會,48分散會,國民黨團對此強烈不滿,一度又爆發激烈的推擠衝突。

最後,民進黨立委紛紛離開委員會,僅剩國民黨團在主席台上抗議。黃國昌則砲轟,一整個上午,國民黨胡鬧瞎忙,掩護民進黨硬將《前瞻基礎建設條例》的條文唸完,「我們數次提書面異議,要求必須回到大體討論實質審查,要求行政官員必須面對回答問題」,但都沒有獲得妥適合法的處理,就連在逐條討論的發言登記,也因國民黨鬧場而遭到實質剝奪。

黃國昌不滿,會議根本無從進行任何討論,也無法質詢行政部門,「這個聯席委員會,到底討論了什麼?審議了什麼?根本什麼都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