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附聰母親節說故事比賽 聽障生:媽媽,我愛您!

▲南大附屬啟聰學校,舉辦母親節感恩行孝說故事比賽,學生以口、手語說出動人的故事。(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國立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舉辦母親節感恩行孝說故事比賽,考量社會型態的變遷,很多學生的主要照顧者不限於母親,有的是父代母職或隔代教養,因此故事內容以弘揚孝道為主軸,感恩對象不限於母親,希望讓附聰的孩子能見賢思齊,重視孝道。

此次母親節感恩行孝說故事比賽,也是南大附聰教學成果的展現,南大附聰幼兒部孩子以各種律動、兒歌朗誦、唐詩朗誦的表演,讓大家看到孩子們對節奏與聲音聽辦能力的成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國小部學生則依照溝通能力進行不同表演,有的學生以識讀演出劇情,有的以手語說出故事,最特別的是手語口語能力俱優的孩子,以口手語並用說出動人的故事。

比賽過程中低年級同學毫不怯場快樂表演手舞足蹈,中年級同學口條清晰的述說故事,高年級同學則自製布袋戲加皮影戲的混合創意道具,讓在場觀眾耳朵及眼睛都為之一亮。

在南大附聰,每個孩子都是珍寶,都應因材施教使潛能得到最大的發揮,希望透過母親節感恩行孝說故事比賽,能讓南大附聰的孩子除了增加上台經驗與自信外,更能經由一個個孝順的故事,潛移默化成為品行優秀的孝順好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