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哥」失蹤? 她買鹹鴨蛋包粽子竟不見鹹蛋黃

▲你吃過沒有蛋黃的鹹鴨蛋嗎?(圖/翻攝自Facebook/John Cheuk)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署名Jojo Sk的香港婦人,今(12)日在馬鞍山之友群組的臉書社團上傳沒有蛋黃的鹹鴨蛋照片,她表示為了迎接端午節準備包粽子,從雜貨店買回一袋鹹鴨蛋,誰知道切開一看,裡面的蛋黃不見了,原以為是湊巧,沒想到再切一個又沒蛋黃,這才氣得上網投訴。

Jojo Sk表示,早在1年多前就在同一家店買到沒有蛋黃的鹹蛋,當時就已經提醒過老闆,沒想到這次又發生同樣情形,不想為此跟老闆理論,但已經對店家失去信心。她還說,曾好奇沒蛋黃的鹹蛋嚐起來是什麼味道,「是鹹的,只有蛋白味,沒有蛋黃香味」。

Jojo Sk將照片上傳網路後引發熱烈迴響。有網友留言質疑她買到冒牌貨,也有網友提出沒有蛋黃的鹹蛋是因為鴨蛋壞了才醃,蛋黃早就混在蛋白裡面,讓蛋的顏色呈現混濁的鵝黃色。

其實蛋中沒有蛋黃是因為鴨生蛋的時候,卵原細胞減數分裂形成卵細胞期間,發生分裂異常造成的,這只是巧合,如果一個母雞經常生沒有蛋黃的雞蛋,那可能是由於母雞輸卵管狹窄或阻塞的關係,才會生出畸形蛋。另一種狀況則是母鴨沒有發育完全,導致蛋發育不全。

許多人擔心吃下這樣的畸形蛋有沒有健康的疑慮,雖然沒有蛋黃的蛋打開後全是晶瑩剔透的蛋清,感覺有些怪異,但還是可以食用,對人體並不會產生傷害,只要越過心中的恐懼,與一般的蛋並沒有什麼不同。

▼蛋黃哥你跑去哪啦?(圖/翻攝自RE-MENT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