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雙亡 失意男落魄上快速道...從中和走到五股


▲甄姓緬甸籍男子失意走上台64線快速道路,車輛呼嘯而過險象環生,遭警帶回協助安置。(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懸崖勒馬!新北市一名甄姓緬甸籍男子,隨著家族一同到台灣工作,想不到父母卻因故相繼去世,他疑似抑鬱難抒,9日早上7時許竟然徒步走在五股區台64線上快速道路上,任憑車輛呼嘯而過,相當危險。巡邏員警經過,發現甄男步履蹣跚,馬上大喊「這樣很危險!」但他仍沒有反應,只得先帶他回派出所安置。

警方調查,甄男領有中度精神障礙手冊,且只會一點點基本中文,員警一度想與他溝通,但都是雞同鴨講;警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比對,及找尋甄男身上的有限的線索,總算得知他是與家族來台工作,但父母不幸去世,又與在台家人失聯,對生活失去希望,才會從中和漫無目標的在台64線上一路走路五股

員警將甄男帶回派出所後,先提供食物讓他充飢,了解他的身世後,馬上與五股區公所社工聯繫,並通知社會局協助安置;而甄男雖然語言不通,但也不斷向警方表達感激之意,讓員警感到非常窩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