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藍杯葛「太離譜」 蔡其昌怒:鄉下要靠前瞻來建設

▲立法院會今再度空轉。(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阻擋「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國民黨團已連續杯葛委會、院會數次,上週院會改採「文攻」,但9日又繼續干擾程序,一下大喊「有異議」,一下子又退回自己的提案,讓主持議事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痛批「實在太離譜!」

立法院上午召開院會,但蔡其昌才唸到報告事項第4案,國民黨團就立即提出異議,但因蔡其昌要求有異議要提紙本,讓藍委全部跑到台下抗議,批評蔡其昌「不會主持」,要他「下台」,但蔡其昌仍繼續主持,一直唸到第9案,因國民黨團有異議而退回程序委員會時,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又在台下大喊「有異議!」

蔡其昌苦笑表示,「國民黨團自己提的案又自己反對,大家都尊重你們的意思退回委員會了耶,你們又反對」,「你們到底是一黨還是兩黨啦」,「你們要這樣搞沒辦法開啦」。

因此,院會才開不到15分鐘,蔡其昌隨即宣布休息,藍委則不滿反嗆,「國民黨就是學民進黨的啦!」

對此,蔡其昌受訪表示,一般根本不會在報告事項中「決鬥」,有100種方法可以干擾議事,但選報告事項「怪怪的」。

過去民進黨團未擋馬政府的建設計畫,蔡其昌也以區域立委的身份強調,地方基礎建設十分薄弱,當年也是靠馬政府的愛台十二建設、擴大內需計畫完成一些改善,「這可能是都市人無法了解的」,這次的前瞻有台中海線的雙軌高架,「這是30年來海線翻轉的機會!」

他直言,對於國民黨團的動作「不以為然」,他的選區這幾年才開始有第一台公車,現在想靠前瞻來建設有什麼不對?「以前我們也沒擋馬英九啊!」蔡其昌說,台中邁向台灣第二大都市,但空港跟海港所在地都還是農村,「這合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