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外就醫第10次展延!阿扁病情沒改善 矯正署核准到8月

▲陳水扁保外就醫期限展延至今年8月。(資料照/記者林悅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7日在兒子陳致中的陪同下,前往台南參加凱士士二期工業區的啟用儀式,台中監獄表示,事先並不知情,也沒收到申請,究竟是否違反保外就醫規定,仍在聯繫中。此外,經法務部矯正署核准,陳水扁保外醫治第10次展延,日期從今年5月4日延至8月4日。

陳水扁7日出席台南市七股區凱士士二期工業區啟用儀式,還邀請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參與519的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對此,中監指出,尚未收到活動申請,陳水扁是法律人,該不該提出申請「他很清楚」。陳致中回應表示,父親與凱士士負責人是超過40年的老朋友、老同鄉,前往祝賀,人情之常,天經地義。

中監目前仍在與扁家聯繫,了解活動內容,陳水扁參加動土儀式是否合乎規定,仍有待評估。另外,中監經過訪視陳水扁健康狀況,及審視高雄長庚醫院的診斷證明書、病情評估表後,認為陳水扁病況未明顯改善。

因此,中監認為,陳水扁仍符合監獄行刑法第58條「在監不能為適當之醫治」,陳報法務部矯正署審核,並在今年5月3日奉法務部矯正署核准,陳水扁第10次展延保外醫治3個月,至今年8月4日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