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男女喝茫...開BMW撞無辜阿嬤屍首分離 「葉少爺」再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一名21歲蔡姓男子,和同年紀楊男、林男和陳女飲酒作樂一整晚,7日清晨5時許由蔡男駕駛陳女的白色BMW轎車載大家回家,結果在新營一處路口撞飛一名騎機車的76歲老婦。車上4人分別受到輕重傷,無生命危險,不過婦人則被撞到遺體支離破碎,當場死亡。婦人遭酒駕撞死,讓人聯想到當年的「葉少爺」事件。

▲「葉少爺」當年酒駕開白色賓士車在市區狂飆,害死3條性命。(圖/東森新聞)

▼台南新營7日發生嚴重死亡車禍,76歲婦人當場慘死。(圖/東森新聞)

高雄「葉少爺」葉冠亨,2012年4月25日酒後駕駛賓士車,在高雄市街頭以時速120公里狂飆,中華三路、光復一街口先撞上一輛垃圾車,接著再撞上出門運動的47歲證券公司副理李幸蓉,李女頭顱遭削斷慘死街頭;同車友人陳岡逸也因為頭部重創,送醫後傷重不治,後坐李姓、楊姓友人則多處骨折受傷。

車禍3天後,李幸蓉的丈夫許明義也因為過度悲傷勞累,在家中突然猝死,留下當時年僅8歲的獨生女,讓一個美滿的家庭支離破碎。葉冠亨直接害死2條人命,並間接害死1人,遭法院判處6年徒刑定讞,服刑3年後,由於在監所內表現良好,於2016年12月29日假釋出獄。

葉冠亨出獄後說,「謝謝家屬願意給予機會和解, 現階段能做到的就是支付許小妹的學費直到成年,負擔學費是心裡最想做的事情,是我對家屬的虧欠,對於外界批評我都接受」。他當時還承諾,未來會積極參加反酒駕宣導活動,希望未來不會再有類似事件。

▼葉冠亨假釋出獄,承諾會支付許小妹的學費直到她成年。(圖/東森新聞)

不過,台灣酒駕發生率仍居高不下,7日台南新營酒駕車禍發生後,死者的蔡姓外甥得知阿姨無辜被人撞死,氣的到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臉書留言說,「今天台南新營發生的這個酒駕,死者是我的大姨,被撞的支離破碎,請問你要怎麼守護我們住在台南的人呢?酒駕幾乎天天上演,我們要怎麼活的安心呢?還是要自己的親人親身體驗才可以了解我們這些無辜家屬的心情?酒駕現有刑責都不用再拿出來探討嗎?你們這些官員到底能為我們做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