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狂燒8.8億納稅錢 國民黨:人民怎能不生氣?

▲立法院重審前瞻,國民黨團再杯葛。(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5月3、4日接連重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團在會議室吹哨、敲鑼強力杯葛。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4日表示,總統蔡英文說「不能接受漫無目的的杯葛」,國民黨同意這個說法,因為他們不會做沒有目的的杯葛,而現在針對前瞻計畫大力阻擋,就是因為政府說不清、目標訂不清、人民搞不清,所以強力杯葛。

洪孟楷說,目前在立法院國民黨黨團所提出的每項質疑,包括各項建設可行性評估、一任任期編列8年預算、後續營建追加預算額度、以及未來營運自償性等,全都是關乎到數10年甚至百年的基業,難道不過短短2個多月提出的計畫,就要決定未來台灣地方財政困境的結局,這不需要謹慎評估嗎?

他說,行政院網站3日上公布了前瞻計畫的廣告,30秒鐘,說明了什麼?沒有!勾勒了什麼?沒有!傳達了哪些必要的建設?沒有!只看見一位男子坐在辦公桌前幻想未來、在辦公桌前手舞足蹈就要花費8千多億納稅錢!人民怎麼不生氣?這是不是就是前瞻計畫的真實樣貌,一堆官員坐在辦公室面對模型自己分配自己畫,不只紙上談兵、根本紙上分贓。

他最後批評,一個完全說不清的計畫、而後面隱藏預算據今天平面報導提醒是加倍的「1.5兆」,相近於一整年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所以蔡政府一年編列兩年預算,如此花錢手法,到底能不能經得起檢驗?但「最會溝通的政府」在在野黨及人民的心目中,已經變成了「最會花錢的政府」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