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鬧2小時!藍擋前瞻 趙天麟:要秀下限到什麼程度?

▲國民黨杯葛前瞻條例。(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經濟、財政等6聯席委員會3日重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藍綠都祭出甲動備戰,一早就抗議聲爆發,國民黨團繼上回扛桌、潑水後,這次出新招,敲鑼、吹哨,現場鬧哄哄,讓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痛批,「不知道還要秀下限到什麼程度?」

立法院上週初審前瞻,在準備進入逐條審查時,藍綠就爆發激烈衝突,國民黨立委扛桌衝撞主席台、潑水、推擠,場面火爆,草案就在一陣混亂中,宣讀完條文送出委員會,惹來國民黨團強烈抗議。

因此,召委、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宣布重審,朝野黨團也都同意,3日會議開始前,卻又開始大亂鬥,國民黨立委情緒激昂,堅決反對進入大體討論,要求前瞻計劃退回行政院重擬後再提出;不過,民進黨團仍占據主席台,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為洲不滿怒批,「程序發言沒處理」、「你們要黑箱程序再來一次嗎?」

國民黨團敲鑼、吹哨,高喊「有異議」,杯葛議事進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批,國民黨無止盡秀下限,國民黨已經簽署協商承諾不干擾議事,大家應該依照程序來,國民黨要發言就登記程序發言,盡量表達聲音沒關係,但不是喊退回就退回,毫無理由卻無止盡干擾,民進黨會維持「不挑釁、不動怒、不衝突打架」原則,盼大家好好談。

趙天麟也在臉書上開直播,不滿國民黨大鬧議事,「老K已經鬧了半小時了,不知道還要秀下限到什麼程度?」現場不少民進黨立委也不斷喊話:「國民黨不要在亂了啦」,但仍阻擋不了一團亂的窘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