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召委全跑去抗議前瞻 綠痛批讓50官員枯等浪費資源

▲召委江啟臣未到委員會開會,反而參與國民黨杯葛前瞻條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等6委員會3日重新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國民黨團再度使出杯葛策略,但因本週內政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召委都是國民黨立委,因此會議都開不成,藍委全攻進前瞻條例審查會場;民進黨團則痛批,藍委江啟臣找了50幾名官員列席,結果自己卻沒出現,根本是浪費民脂民膏。

內政委員會本週由藍委曾銘宗主持,但開會還不到半小時,曾銘宗就宣布休息;而負責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召委江啟臣,卻是連人都沒現身,直接到前瞻條例審查會場抗議。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江啟臣本週安排11個部會、50多位官員列席,要求報告青年海外度假打工議題,結果大家等了近半小時,江啟臣跟其他藍委都沒出現,讓官員枯坐在現場,根本是浪費民脂民膏、忽略本務。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說,今天審查前瞻條例的6個委員會並沒包含外交國防委員會,江啟臣身為召委卻不來開會,是藐視委員會,「當國民黨指著經濟委員會召委說不適任時,有沒有想過自己?」如果覺得主席不重要,可以辭職。

針對國民黨團激烈杯葛前瞻條例,綠委莊瑞雄嘲諷,國民黨籍市長一邊要錢、藍委卻要退回前瞻,「這個黨整個瘋掉了」。

▼召委曾銘宗也跑到杯葛現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