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智庫:北韓加速開發潛射彈道飛彈 隨時都可能試射

▲北韓建軍節軍演,出動潛艇對目標射擊魚雷。(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旗下的美國智庫《38 NORTH》1日表示,在北韓西岸發現2艘與俄羅斯製PSD-4型駁船相似的船隻,疑似就是用於載運潛射彈道飛彈(SLBM)設備,這代表當局可能正在加速開SLBM,隨時都可能再度進行試射,甚至準備要部署在旗下潛艦上。

報導指出,根據4月19日的衞星圖片,發現可能用於載運SLBM水中試射台的駁船停放在北韓西岸南浦港的附近。這艘駁船與之前參與KN-11潛射彈道飛彈(北極星1號)試射的駁船十分相近。駁船是一種平底、載重噸位小、用於內河淺狹航道的貨物運輸船隻。

▼北韓日前軍演時,部分部隊使用假武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也提到,北韓潛艇的新型導彈發射管、系統的水下測試,應該就是用這種駁船來進行;因為沒有發現當局有製造這種駁船的跡象,所以駁船很有可能是從國外進口。此外,由於這兩艘駁船的外型酷似俄羅斯製的PSD-4,所以也懷疑跟俄羅斯有關。

報導最後指出,如果這艘駁船跟之前試射北極星1號是同時進口的話,這也代表當局早就計畫要進行更多的導彈開發,但是如果不是,這也代表北韓正計劃加速SLBM的測試計劃,可能要設計新的SLBM裝置,甚至是要將彈道導彈布署到旗下潛艇或艦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