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WHA邀請函 國民黨:小英如何「維持現狀」?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22日在日內瓦召開,網路報名期限只到8日,至今台灣仍未收到邀請函。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WHA世界衛生大會,讓蔡政府的「維持現狀」受到挑戰。

洪孟楷表示,醫療無國界,身為中華民國的一份子,當然希望我國的衛福部能如同馬政府時期一樣參與國際社會任何活動,但關鍵仍在蔡政府意識形態作祟,自我限制、矮化、鎖國,請容國民黨提醒,台灣今年若收不到WHA邀請函,也將意味日後台灣要想拓展國際空間,是難上加難了。

洪孟楷說,總統蔡英文接受訪問才說兩岸都要面對新問卷,身為全台兩千三百萬人的一份子,他要問蔡總統,那台灣的問卷是甚麼?答案又是什麼?一年了,人民已經厭煩「文青式」的空洞說法,請對人民講白話、講實話、講真話。

洪孟楷說,蔡政府不要在此時此刻誤判情勢,操作政治擋了自己參與國際組織的任何機會,WHA無法出席,蔡總統想要一點責任都沒有,只怕也不是一句對岸打壓那麼簡單。

對於遲遲未收到WHA邀請函,外交部長李大維1日表示,屆時無論有沒有收到邀請,都有備案也會有所行動,他並強調,受到中國大陸打壓而無法參與,對台灣是一種進一步的侮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