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藏大獵刀隨機砍人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濺血..1死3傷

▲ 傷者被送往醫院救治。(圖/翻攝自The Daily Texan 推特)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在當地時間1日下午1點左右發生刺人血案,一名已經登記入學的男子,在校區揮舞大獵刀砍人,造成1名學生死亡3人受傷。根據《美聯社》報導,兇嫌把大獵刀藏在腰間,在校園內隨機砍人。警方表示,嫌犯是21歲的懷特(Kendrex J. White),目前已經被捕,詳細案情及犯案動機有待調查,但危機暫時解除。

據報導,事發於體育館附近,校園警察表示嫌犯當時十分冷靜地在附近徘徊。一名女學生普莉契特(Rachel Prichett)表示,她當時正在體育館外的餐車排隊,突然看見一名男子手持類似大彎刀的凶器,襲擊排在她後方的人。她說「兇嫌抓住那個人的肩膀然後把刀刺進去,我就以最快的速度開始跑。」

▼ 一名流血的男子坐在地上被即時救治。(圖/美聯社)

另一位學生表示當時他看到一大群學生從體育館跑開,「他們不斷地尖叫,『快跑!離開這裡!』」其中,一個人當場死亡,其餘的傷者被送往醫院。警方以槍逼迫兇嫌就範,兇嫌沒有抵抗。案發現場一片混亂,有人在附近對傷者進行人工呼吸,也有人在包紮頸部和頭部的傷口。

▼ 兇嫌已經被警方逮捕。(圖/美聯社)

嫌犯的同學表示他跟人互動良好而且很隨和,熱衷於社團活動,他的高中同學則說他「很聰明,人也不錯,擁有很多朋友」,因此大家對於他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十分震驚。

許多德州大學的學生推文批評,認為校方的反應不夠快速,並沒有於第一時間在推特上警告大家,校方傳給學生的簡訊遲了整整30分鐘,不像當地政府單位一樣立即推文通知大眾。

▼ 警方在刺人血案現場拉起封鎖線。(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