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連2次空轉 蘇嘉全:私底下跟國民黨溝通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5月3日將重新審查進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繼4月28日攻佔主席台造成院會空轉後,5月2日一早故技重施,並高喊「拒絕綁樁、退回重擬」等口號抗議。立法院長蘇嘉全隨後召集朝野協商,也因國民黨團缺席破局;蘇會後受訪表示,將會私底下跟國民黨團溝通。

蘇嘉全表示,會在私底下了解國民黨有什麼想法,訴求到底是什麼,「總之要有一點具體嘛」,像是要退回前瞻基礎建設條例,「過去從來沒有特別預算被退回過,所以絕對不可行」,前瞻條例怎麼修正要廣泛討論獲釋充分發言,可以依照程序來,「大家依照程序來就不要霸佔主席台」。

黨團總召廖國棟稍早受訪時則重申,前瞻計畫書非常粗略,很多可行性評估、財務規劃等都沒有進行,因此要求退回重編;而黨團也認為目前院會沒推進必要,因此做了文武兩戰術,包含提300案變更議程,並佔領主席台,要代表全民向蔡政府表達強烈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