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注意!新北取締噪音車 15日起抓到罰3000

▲新北取締噪音車 15日起抓到罰3000。(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車主注意!新北市環保局為還給市民安寧的生活環境,自今日起全國首創於晚上10時至隔日上午6時,只要於新北市境內道路上,查獲行駛中的不當改裝噪音車(含汽機車),不需再經過噪音檢驗,即可依違反《噪音管制法》處以3000元罰鍰,即日起展開2周宣導,自本月15日起,將會立即開單告發!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指出,民眾對於車輛不當改裝導致噪音已無法忍受,改裝車不僅造成噪音污染,也涉及交通與治安問題,為解決改裝車衍生的擾寧問題,市府將依《噪音管制法》從嚴管理,5月起晚上10時至隔日上午6時,未經環保署噪音審(檢)驗合格排氣管之改裝車,不得行駛於新北市境內道路上。

另一方面,環保局說明,配合環保署5月起試辦的「防止噪音檢驗合格車輛改回原裝排氣管試辦計畫」,未來遭檢舉的車輛經檢測合格後,排氣管必須貼上「合格標籤」供辨識,照片及車輛相的關資料都會上傳至環保署的資料庫保存;往後若再被檢舉或於路邊被攔檢,經過比對後發現與認證存檔的資料不符,即會依照違反噪音管制法第8條的規定處以3000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