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我罵哭!夫妻告64名網友…有人私訊和解 按車行1讚捐10元

▲古男和妻子出面道歉。(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份鎮一名邱姓女子打電話到頭份市立圖書館,要求幫忙找兒子遭拒,上網指對方態度很差,但遭網友批評「把圖書館當托兒所了嗎」。對此,邱女和古姓丈夫出面道歉,但也要告留言謾罵的64名網友涉嫌公然侮辱。館方則回應當天是誤會。

古男從事機車修理業,和妻子育有3名子女,事發後,夫妻倆17日在機車行前90度鞠躬,他表示,此事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向社會大眾道歉。古女則落淚說,不應一時自己情緒上有點委屈,且小朋友沒接電話就上網發文,「我真的知道錯了,對不起!」

古男指出,看到妻子的文章,「我就跟她講說,妳怎麼可以這樣呢,而且就算人家口氣不好,那也不應該幫妳啊,我就馬上把她的文刪掉了;她當天也被我罵哭了,該道歉的我們一定找時間,要趕快去跟人家道歉。」夫妻倆準備水果禮盒和館方致歉。

古男說,網友可以批評,但不應該人身攻擊,包括「婊子」、「腦殘」、「神經病」、「白癡」等字眼,因此告64名網友公然侮辱。

▼邱女落淚道歉。(圖/東森新聞)

古男在臉書發文表示,將要求加碼要求賠償金,用於頭份公益上,並會開收據公布;此外,即日起至6月底來店消費打卡按讚,一個讚將捐出10元,上限10萬元,再加碼消費金額的2成,用客人名義捐出。

古男也留言說,部分罵人的網友私訊給他們,圓滿和解了,「而那些不出面的?當初為什麼要罵人婊子、幹X娘、白痴、智障…?我們並不是得理不饒人,但是也要讓我們看到對方的誠意,對吧?」

遭指責的張姓圖書館員說,當時只有她和另名在樓上整理歸還書籍的同仁,她一個人要受理民眾退還書,還要接電話,根本離不開,無法接受被邱女質疑;後來因另名同仁認識邱女的小孩,請同仁幫忙轉達訊息。張女說,誤會澄清就好。

頭份市公所圖書館館長呂瑞梅表示,當天服務台只有一名同仁,「我覺得是誤會啦,因為透過電話嘛,可能媽媽看不到我們這邊的狀況,所以她會覺得我們不願意幫忙」;她說,可以理解媽媽會擔心小孩,「她那天應該是急了,才會做這種事。」呂說,邱女事後下掉文章,並表達歉意。

邱女在「我是頭份人」臉書社團發文說,當天請就讀國小的兒子,放學後到圖書館等待,結果臨時有事無法接人,打電話到圖書館,要求對方找兒子來聽電話;但工作人員正在忙,也不知道怎麼找人便拒絕。邱女抱怨圖書館「為什麼態度那麼差!差!差!」

▼頭份市公所圖書館館長呂瑞梅說,當天有誤會。(圖/東森新聞)

▼頭份市立圖書館。(圖/東森新聞)

▼邱女發文抱怨被截圖到「爆料公社」。(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