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添丁就是李承龍! 邱毅讚「像個中國人」:敢做敢為

▲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疑似涉案。(圖/翻攝自李承龍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北市議員李承龍涉嫌將台南市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雕像斷頭,目前台南麻豆警方尚未詳細說明案情,也不願證實是否破案,僅表示,「晚一點就知道了」,犯案人數、動機及銅像斷頭下落仍待釐清。前立委邱毅則是大讚李承龍有勇氣,「像個中國人,敢做敢為。」

對於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頭,邱毅16日先是在臉書上表示,將八田與一和蔣介石相比,已經是抬舉了日本殖民者,過去的幾任總統不肯為蔣介石說幾句公道話,反倒是極力捧高八田與一的貢獻,「這種心態我一直是很看不起,而且鄙視的。」

而眼看案情似乎就快水落石出,邱毅晚間再次發文提到,廖添丁應該就是李承龍,「綠蛆破壞毀損孫中山、蔣介石銅像,沒什麼人口誅筆伐,也沒什麼專案小組調查,但八田與一銅像被砍,馬上有群人如喪考妣,什麼大道理都搬出來了。」

不過,邱毅認為,如果真是李承龍所為,李承龍主動出面承擔責任的行為相當勇敢,「比那些滿口道理的偽君子強多了,當然數典忘祖的倭奴就更低賤不足道了。」

李承龍先是在臉書上提到,要拍賣一把「只用過一次」的二手電鋸,甚至說:「現代(廖添丁)現身了,不瞞大家說是我做的」最後則寫下:「台南警官在中正一分局約我去喝咖啡,順道要帶我去台南一日遊。」

據了解,警方是根據監視器畫面循線追查,才發現嫌犯疑似是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成員李承龍與女子邱晉芛。因此,李承龍在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員警的策動下,主動到中正一分局說明,而承辦的台南市警察也隨即北上,借用中正一分局偵訊室製作筆錄,後續則將人帶回台南偵辦,詳細狀況仍待警方釐清。

李承龍傍晚與涉案同夥女子邱晉芛至台南地檢署複訊,李承龍坦承,策畫破壞八田與一銅像多年,但至於遭砍下的八田銅像頭究竟在哪裡,他則不願多加說明,僅說:「頭在台灣」。

▼烏山頭八田與一雕像遭斷頭,頭部目前仍下落不明。(圖/嘉南農田水利會提供)

▼台南警方仍持續偵辦案件中。(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