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大背離民進黨 林濁水:陳菊、賴神都無法挽回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2018縣市議員選舉,民進黨提名制度擬徵召年輕人參選,已鎖定11選區11席次,徵召35歲以下年輕人。不過,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表示,根據民調,年輕人已經對民進黨「大背離」,心態若繼續老氣橫秋,恐怕難再挽回年輕人。

回顧2014、2016年的選戰,民進黨打垮國民黨的關鍵,普遍認為民進黨成功掌握年輕人選票;林濁水在媒體投書中指出,這兩次的選舉,年輕人把台灣政治的基本盤徹底翻轉過來了。

放眼民進黨政府上任以來的內閣安排,林濁水諷刺,組成了歷年來「最老內閣」,想要在2018年的選戰透過提名策略繼續鞏固年輕人的支持,只是亡羊補牢的作法。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圖/資料照)

林濁水分析,年輕人是在白色力量中所崛起的,基調實際上是「反藍不信任綠」,縣市長或總統投給民進黨,但是在縣市議員、立法委員方面,也有轉向時代力量、社民黨的趨勢。

根據媒體民調資料,林濁水指出,台北市長選情方面,民眾對於現任市長柯文哲支持度偏低,僅有41.2%,不滿意度卻高達47.6%,形容「敗象已現」;不過,即便如此,想要爭取連任,從台南市長賴清德、新北市長朱立倫、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仍不是對手。

在年輕人的調查對象當中,20至29歲者,林濁水表示,柯文哲竟然有62.6%,賴清德僅有17.9%;他認為,未來民進黨要爭取年輕人的支持,勢必會比2016年還要辛苦,年輕人支持鬆動,滿意度一路下滑的蔡英文沒有辦法拉回來,甚至陳菊、賴清德也做不到。

林濁水表示,年輕人對於國民黨支持實在不多,只要柯文哲或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出來,年輕人就會向他們集中,這無疑是民進黨的警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