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力犯台代價沉重 美學者:志願兵將組成精銳部隊

▲美國學者認為,台灣志願兵將組成一支精銳部隊(圖/國防部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學者專家今天在一項研討會中指出,大陸從未放棄武力犯台,但解放軍要想拿下台灣也不是件輕而易舉的事,重要的是,美國可以為提升台灣防衛能力做出更多的努力。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華盛頓若干智庫的學者在全球台灣研究所舉辦的一項研討會中指出,解放軍如果武力進犯台灣,可能必須付出沉重代價。

華府智庫「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說,台灣的部隊正朝完全志願化過渡,這樣一支專業化軍隊在品質上超越隸屬中國共產黨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一支100%由志願兵組成的軍隊將是精銳部隊,然而中國沒有這樣的軍隊」。

自由意志主義智庫卡托研究所國防安全學者葛梅茲(Eric Gomez)指出,台灣在短期內可以採取一些有效措施,增加中國大陸武力攻台的難度和代價,例如部署偵察和攻擊用途的無人武器裝備,購買現成或研發相對短程但多空層的防空系統。

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研究員馬明漢(Michael Mazza)認為,過去一些年來,台灣在購買美國武器裝備時遭遇困難,他指出,「美國近些年來並不是十分可靠的武器供應國,美國對美中關係的擔憂,過分影響了美國對台軍事政策」。

與會的智庫學者多半認為,今年上任的川普政府可能會增進與台灣的防務合作,強化台灣自衛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