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面試教授問選系原因 妹妹天真回:命格有農作物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中生進入大學可透過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和入學考試三種管道,不過有些學生總是會因為緊張而有失常。女網友在Dcard上面說,妹妹在推甄第一階段放榜之後,就要進入某學校面試。由於妹妹篤信算命師,因此不聽自己的建議去參加指考,反而很信占卜所言的「命格裡有農作物」,去圖書館借了相關書籍作準備,就是決心要到農藝系。

想不到面試當天,妹妹卻是緊張的走進去,失落的出來。在原PO一問之下,才知道妹妹在教授問為何選擇該科系的原因時,竟對教授侃侃說了算命師的那番話...「因為命格有農作物」。讓原PO不禁想喊,「妹妹,你知道你說了什麼嗎?」還笑稱如果算命師可以從命格中算出該讀什麼系,那就可以幫忙算自己有沒有網美命了。

▲命格有「農作物」...(示意圖/資料照)

由於妹妹的實力完全沒發揮,全場面試就是在聊算命,教授還用一句話配合妹妹的算命話題回答,「喔!所以我應該要去問算命師要不要錄取你囉?」搞得妹妹心情七上八下,連借書來看的內容也根本沒發揮。最後原PO也只能幫妹捶胸頓足開勸「妹妹,還是好好拚指考吧!」網友看到這麼天真的妹妹真的只能對她拍拍。

雖然原PO常跟妹妹傳達人生該自己決定,但是也很無奈她就是聽不進去。不過有網友也分享自己面試經驗,像是被要求講笑話,當時雖然講不出來,最後還是錄取了。也網友說自己去台中某大學設計系面試時,也說過「聽說念設計會早死」的蠢話,最後也被錄取。因此有人覺得會不會上根本都是看教授心情,這位妹妹大可看開點。嘉義大學的學生透露農學院確實有位會算的副教授,所以不怕遇不到算命同好啦!網友最在乎的還是想知道後續發展如何,留言「希望有part2看到你妹錄取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