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免費車位大鬥法! 機車鐵鍊鎖水溝蓋 要停再移開

▲民眾用鐵鍊把機車鎖在水溝蓋上。(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大台北地區要停車真的是一位難求,而新北市中和一處巷弄裡民眾為了搶佔車位,就出現機車「鎖」水溝蓋卡位,等到車子要停的時後,再把機車給移走,對此交通大隊表示,如果用鐵鍊固定物品,影響到路人或車輛通行就算違法,最高可開罰2400元,而且可以連續開罰。

巷弄裡出現機車用鐵鍊牢牢地鎖在水溝蓋的景象,誰來都搬不走,但這不是怕機車被偷,而是一種佔車位的手法,車主可能平常停汽車,但怕位置被別人停走,所以把機車鎖在停車位前當路障,等到真的要停車再把機車移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附近居民見怪不怪,只說「空地有位置人就停啊!車要停機車也要停啊!每一個地方都這樣,不只這裡啦!」原來該處一整條街停滿機車,還有能容納2台汽車的空地外被停了3台機車,可謂亂像滿滿。

▼民眾為佔位出奇招。

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警務員唐宗騏表示,上鐵鍊鎖有沒有影響到人車的通行,像是絆倒路人或是影響車輛,違規最高恐怕吃下2400元罰單,除非機車是停在私人土地,又不影響道路交通才不會受罰。為了搶車位民眾大鬥法,但可不是佔到了就贏,小心貪圖一時方便違規,可能吃上罰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