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棲攻擊艦「馬金島號」3度訪港 第11遠征部隊隨行

▲美國兩棲攻擊艦「馬金島號」(USS Makin Island LHD-8)。(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正值全球矚目的「川席會」期間,美國兩棲攻擊艦「馬金島號」(USS Makin Island LHD-8)7日起再次訪港,隨行人員包含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1遠征部隊(11th 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據了解,這是該艦繼2012年及2014年後,第三度造訪香港。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表示,「馬金島號」是在中東地區完成「堅定決心行動」(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後來到香港,期間艦上官兵及船員將會上岸與香港學生進行社區及體育交流活動。

美國軍方於去年10月派遣馬金島號與第11遠征部隊進駐中東地區,並在上月駛近南海,為亞太地區防禦作準備。過去馬金島號曾在2012年5月及2014年8月訪港,當年同樣參與文化交流與本地的義工活動。

馬金島號排水量逾4萬噸,該艦集直升機攻擊艦、兩棲攻擊艦及船塢登陸艦於一身,艦載共有12架MV-22B魚鷹運輸機、6架AV-8「獵鷹II式」攻擊機、坦克及裝甲車等。

▼AV-8獵鷹II式戰鬥機。(圖/翻攝自U.S. AIR FORCE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