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浩劫…拼裝化學車觀音山翻覆 4噸毒氯化銅流淡水河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一部用普通貨車拼裝而成的化學槽車30日下午欲前往八里,卻因GPS導航錯誤走到新北五股區觀音里中直路,在5點左右行經中直路尾端山坡道路時,因坡勢陡峭造成整台車翻覆,所載4噸有毒化學物氯化銅全數流出,將經由觀音山溪流入淡水河中,勢必對大台北附近生態及環境造成嚴重影響。

一部拼裝化學槽車在觀音山中直路翻覆,4噸有毒氯化銅全流進觀音山溪,也將流入淡水河將可能造成生態浩劫。(圖/民眾提供)

目前司機已遭警留置,據其初步供稱,原是要將有毒的氯化銅化學液體載往八里,但因不能行走台64線快速道穿越觀音山隧道,所以才在GPS導航下走到中直路,警方對其說法仍在查證中,而新北市府保局人員則尚未到達現場,污染源正持續流出擴大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