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反年改大遊行 台灣警消聯盟赴7地抗議

▲退休軍公教人員多次上街抗議年改。(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草案將在本周送進立院,為抗議年金改革,以「台灣警消聯盟」為首的軍公教團體將在29日上午走上街頭表達立場,而為避免抗議行動影響交通,台北市警局將自明日上午9點起,於立法院、行政院及民進黨周邊道路進行交通管制;至於總統官邸周邊,則提早至今晚8點起開始管制。

為反對年金改革,台灣警消聯盟率領退休軍公教人員,於明日早上9點開始至下午,陸續前往大直忠烈祠、總統官邸、行政院、監察院、考試院、內政部及永和寓所「遍地開花」抗議,活動將持續至晚上10點。

不過,為避免抗議行動影響交通,總統官邸周邊的愛國西路、南海路與重慶南路,以及考試院週邊道路提早至今晚8點開始管制;至於立法院、行政院與民進黨黨部週邊的徐州路、中山南路與北平東路,則自明日上午9點進行管制。

針對此抗議活動,台北市警局表示,對於曾經為治安、交通努力的前輩,現在為退休人員爭取權益,本局致上敬意並將持續與上述相關團體溝通協調,不過仍呼籲各界能保持理性,使集會活動順利進行

此外,有鑒於近期特定團體或激進分子藉各種名義介入合法集會遊行活動,意圖滋事,甚至以衝撞警方、丟擲雞蛋、破壞阻材等違法脫序行為,模糊原活動訴求焦點,並造成多位民眾及員警因肢體衝突而受傷,為防範違法脫序行為發生,北市警局與將規劃必要警力及阻材,全力維護重要官署暨集會活動周邊交通及秩序,如發現特定團體不法介入集會活動,將依法從嚴究辦。

▲0329抗議交通管制。(圖/台北市警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