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中生登山講習遇雪崩 1師7學生罹難...40人輕重傷

▲日本滑雪場雪崩,高中登山社師生8死40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栃木縣那須町的滑雪場27日上午發生雪崩,當時有48名高中登山社學生和教師在該處參加登山講習,正好遭遇雪崩,目前已造成7名高中男學生及1名老師死亡,另有40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

來自栃木縣內7所高中的62名登山社師生,近日在當地進行登山講習行程,不過因為今(27)日的天候狀況不佳,因此取消登山活動,改在「那須溫泉全家滑雪場」附近進行挖雪訓練,共有48名師生參與這項活動。

未料當地時間上午9時20分(台灣時間上午8時20分)許突然發生雪崩,正好撲向正在參加講習的學生與教師。栃木縣警方表示,雪崩發生地點為海拔1300公尺左右,共計有7名男學生和1名男教師死亡,另外還有40人受傷,其中2名學生傷勢嚴重。

栃木縣教育委員會表示,此次登山講習自25日開始,為3天2夜行程,原本預計自今日結束。另外根據當地氣象觀測站資料顯示,當地自27日凌晨開始下雪,至上午9時積雪約為33公分,氣象廳曾對那須町發布大雪、雪崩警報,呼籲居民注意。

▼當地凌晨開始下雪,至上午積雪約33公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