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狼師鬼話有人信? 犯罪心理專家:人在脆弱時易受騙

▲心靈狼師性侵女學員。(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心靈狼師吳男假上課真性侵,過去的學員也爆料,說他曾邀約很多人參加怪異的儀式,像是去年底超級月亮時,他就謊稱說要利用月亮取得女性能量,每個人收費將近萬元。也許有人覺得這麼瞎的事情,怎麼會有人相信,不過犯罪心理學專家就說,人在脆弱時,只要獲得鼓勵、關愛,一旦信任感深入,加上團體氣氛,很容易落入有心人士的陷阱裡頭,成為待宰肥羊。

▼吳男外貌陽光正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男被指控將女學員帶去摩鐵輔導,實際上就是性侵,還有蠟油滴私處的性虐待,更有學員爆料,去年底有一個超級滿月,那個時候他就說要利用月亮的能量,來幫助女性取得她們的女性能量,一次收費好像8000多快1萬。劇情誇張但也不是先例,新北市蘆洲也有一名自稱龍王的蘇姓男子,對信徒說要「裸體」改運,竟有60名信徒上當,任其玩弄性侵,事情曝光後便挨告。

▼蘇男在許姓妻子幫助下,對10多名女子自稱「龍王」騙財騙色。

警大犯罪防治系副教授謝文彥表示,人在脆弱時,感性遠高於理性,被害人們那樣的信賴關係是慢慢被滋養長大,到最後學員信賴老師,就會覺得不會被傷害;多數人思考靠的是理性,但低潮時如童嬰兒般脆弱,這時有心人士趁隙介入,就很容易得手。

謝文彥也說,也許嫌犯是被那種情境誘惑,或者他發現這是個機會,可能一開始是真的想要幫助人,但卻突破界線,後來又覺得有好處很不錯,潰堤線很快就潰掉。形象正面的心靈導師如今一一被起底,一步步啃食民眾的脆弱心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