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工藝大師郭春福獲頒市定傳統藝術保存者 林志文祝賀

▲台南市南區市議員參選人林志文,向工藝大師郭春福老師祝賀。(圖/林志文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南區在地鹽埕工藝大師郭春福老師,榮獲台南市文化局頒發市定傳統藝術保存者神明銀帽類授證,郭春福老師於傳統藝術有卓越貢獻,除郭夫人陪同外,特邀忘年好友,也是2018年台南市南區市議員參選人林志文,一同參加市長賴清德主持的授證典禮,典禮場面溫馨感人。

郭春福老師12歲跟隨二舅黃國祥先生學習打金,1973年投入傳統金銀神明頭盔製作,已有50年以上經驗,從畫稿到製作皆一手包辦,代表作品有新港奉天宮開基媽祖,及鹿耳門天后宮鎮殿鹿耳門媽祖后冠等,以金工技術製作神明帽,作品造型繁複、富層次感,典雅莊嚴,具有藝術價值,講究工、藝、色、形,技法優秀,以傳統黻紋為飾,融入個人風格,顯示其傳統技藝的特殊性及在地特色。

林志文表示,郭春福老師的神明神帽手工精緻,其作品極具藝術價值更是藝術品,喜多喜好郭春福老師神帽作品的人,都一致認為老師的作品是有保值的價值,值得典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