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將成軍!空軍P-3C反潛機完成魚雷、深水炸彈投射驗證

▲P-3C反潛機。(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我國向美採購12架P-3C反潛機,將在今年7月全數交機;而今日有媒體報導,為有效嚇阻中國潛艦,驗證P-3C反潛機戰力,空軍日前已進行包含反潛魚雷、深水炸彈等實彈射擊與投擲演練。對此,空軍傍晚證實,屏東基地於105年間,配合操演任務執行P-3C反潛機投射MK-46魚雷、MK-54深水炸彈投擲等武器系統驗證,已順利完成測試驗證,符合戰備需求。

空軍P-3C反潛機將在今年7月全數到齊,並規劃舉行P-3C成軍典禮,由總統蔡英文主持;而據自由時報報導,空軍已在日前進行P-3C各項實彈射擊及投擲演練,模擬在台周邊海域偵測到疑似中國潛艦蹤跡,發射及投擲MK-46反潛魚雷及MK-54深水炸彈等武器,以擊退或迫使潛艦上浮。

空軍司令部傍晚則發出新聞稿指出,屏東基地於105年間,配合操演任務執行P-3C反潛機投射MK-46魚雷及MK-54深水炸彈投擲等武器系統驗證,已順利完成測試驗證,符合戰備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