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本土砲兵團薩德部隊 有韓裔女軍官擔任「砲台長」!

韓裔陸軍上尉姜美仙,目前擔任美國本土薩德部隊裡的「砲台長」。(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在南韓部署「薩德導彈防衞系統」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駐韓美軍日前透露,部署在美國本土的其中一支「薩德部隊」,指揮者是一名韓裔女軍官。據了解,如果情況有必要,該名女軍官指揮的「薩德部隊」,有可能進駐南韓支援。

南韓《東亞日報》報導,美軍在德州布利斯堡(Fort Bliss)基地總共有4套薩德系統,共同隸屬於陸軍第11防空炮兵旅。 駐韓美軍周二透露,韓裔陸軍上尉姜美仙目前在上述防空砲兵旅的第2防空砲兵團裡,擔任其中一套薩德系統的「砲  砲台長」。她指揮的薩德系統名為「三角砲台」(龍砲台),由大約100名士兵、AN/TPY-2雷達、6座移動式發射台及交戰控制中心組成。

報導指出,姜美仙所屬的部隊2015年2月至去年2月時部署在關島,曾經過陸軍主管的資格考試及訓練,今年初被整編成為美國陸軍的「全球反應部隊」,執行當前的任務。

報導指出,這意味如果朝鮮半島發生緊急狀況,美軍可派出姜美仙的薩德部隊前往南韓,跟部署在當地的薩德一起執行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