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接獲詐騙電話 鄰居察覺熱心報警保住積蓄

▲婦人接獲詐騙電話,鄰居察覺熱心報警,警民合作保住婦人積蓄。(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謝姓婦人接獲詐騙集團電話,誆稱其子在日本工作因替人作保被牽連打傷,要求謝女匯款90萬元,否則不送醫,鄰居知悉疑為作騙,而向市警五分局報案,警方據報及時制止匯款,並經連繫確認謝婦兒子安全,是詐騙伎倆,謝婦十分感謝警方及鄰居阻止她受騙。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3月10日13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其鄰居疑似接獲詐騙電話,打算要去銀行匯款,警員陳慈祥、張永隆立即趕往了解。當員警到達報案人所稱地址,發現被害人正要騎車出門匯款,張、陳2員立即將人攔下詢問,謝婦表示剛接到在日本工作的兒子電話,說他在日本工作時幫人作保受牽連,被對方毆打成傷,要家裡準備新臺幣90萬元並匯到至指定帳戶,對方才肯將他送醫,接著由另名男子接聽,要求謝婦不能掛斷電話立即前往銀行匯款。

被害人因無法聯絡到兒子,心急如焚,正打算出門匯款;警方聽完被害人所言,即告知其為詐騙電話,要謝婦不要慌張冷靜下來,要她想想有無其他聯絡方式,後經聯絡同行友人確認兒子平安無事,謝婦始相信自己接到詐騙電話,對鄰居的熱心及警方及時阻止感謝萬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