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醫院恐攻30死 醫護躲病房發文訣別:請為我們祈禱

▲阿富汗首都最大軍醫院8日驚傳恐攻,爆炸後的濃煙直竄天際。(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最大的軍醫院8日遭恐怖攻擊,造成至少30死、70多人受傷。據了解,槍手偽裝成醫生,不但手持AK-47在院內掃射,還引爆安裝在醫院門口的炸彈。反恐突擊隊前往救援後,歷經6小時駁火,已擊斃4名槍手,而伊斯蘭國(IS)已出面宣稱犯案。

阿富汗最大軍醫院薩達爾達烏德汗醫院(Sardar Daud Khan hospital)遇襲,爆炸和槍響撼動喀布爾的外交區,濃煙直竄天際。由於醫院地點接近美國大使館,安全部隊搶在第一時間封鎖醫院周遭的交通要道。據了解,院內有400個病床,且隨戰爭情勢升級,該院不但是阿富汗士兵主要的醫護中心,院內同時也滿是受傷的軍人。

▲阿富汗部隊封鎖醫院周遭,不准民眾及車輛接近。

綜合外媒報導,槍手先是偽裝成醫生,引爆醫院門口的爆裂物,接著掩護同夥進入醫院,持AK-47步槍和手榴彈對病患及醫護人員瘋狂掃射攻擊,造成至少30人喪生,70多人受傷。

當時還有醫護人員躲在病房內,透過臉書寫道:「攻擊者闖到醫院裡來了,請為我們祈禱」。軍警獲報後,派出反恐突擊隊自醫院屋頂降落 ,經6小時駁火後,已擊斃4名武裝歹徒。

阿富汗 內政部發言人塞迪奇(Sediq Sediqqi)告訴法新 社:「行動已經結束,所有攻擊者都已經被擊斃,但我們還在評估損傷。」而恐攻結束後,伊斯蘭國已經出面承認犯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