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高雄市長!趙天麟啟動新經濟列車:我已經做好準備

▲趙天麟啟動新經濟列車,提前為市長選舉做準備。(圖/翻攝自趙天麟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欲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7日啟動「新經濟列車」,打出高雄市長謝長廷、現任市長陳菊市政傳承的目標,同時選在謝長廷及陳菊兩位市長曾公布市政白皮書的八五大樓召開記者會,宣布自今天起要以三大領域、九大項目為主軸,每星期端出一道經濟願景牛肉,讓市民知道他已做好最好的準備。

距離2018年縣市首長選舉雖然還有一段時間,但不少政治人物已展開選舉動作,紛紛向外界表態參選,除了趙天麟外,有意代表民進黨出征的還包括陳其邁、管碧玲、劉世芳、林岱樺等委員。

其中,趙天麟於7日召開記者會,啟動「新經濟列車」,並選在高雄地標八五大樓舉行,同時邀請各行各業的市民參加,包括社團、中小企業、公司行號負責人和少數學者,並向他們宣傳他的新經濟城市願景。

「今天選在這啟動,也有傳承的意味」,趙天麟解釋,之所以選在八五大樓舉行,原因是前市長謝長廷在1998年當選時,曾經率領市府團隊向市民報告要展開「海洋首都」的市政目標,同時也解決八五大樓一直無法取得使用執照的問題;而2010年高雄縣市合併後第一屆高雄市長選舉,競選連任的陳菊也在八五大樓公布「最愛生活在高雄」政策白皮書。

趙天麟說,未來翻轉高雄創新經濟的戰略思維在於「產業創新」、「大港經濟與智慧城市」等方面,而新經濟政策會做為白皮書、願景來發表,也會透過學者、業者、專家與超級小市民等共同激盪思維,做為擬定新經濟政策白皮書的參考依據。

趙天麟表示,「我已經做好準備」,新經濟列車啟動記者會並非宣佈正式角逐初選提名的肇始,這是他推動創新政策理念的起點,且民進黨有立意良善的一套遊戲規則,以進行民調方式產生提名人選,希望有意角逐者使出渾身解數拿出看家絕活做政策辯論,共同為高雄經濟發展攜手並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