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台灣人老家都有「馬賽克浴缸」 但網友陰影超重

▲舊式馬賽克磁磚浴缸。(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這個畫面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一名網友就貼出自家30年老浴缸,泛黃的馬賽克磁磚引起超多人共鳴,紛紛懷念起鄉下老家,直說「婆家和娘家都有」、「好像都南部人才有...」、「很羨慕家裡有這種浴缸,我超迷老房子」。

網友在「爆廢公社」貼出照片,並說道「30年老舊浴缸誰家還有…,密集恐懼症小心」。只見這種舊式浴缸是用紅、白、綠、黃等多種顏色的小磁磚拼成,牆壁是鄉下常見的綠色磁磚,而蓮蓬頭則用黃色塑膠水管代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看完直呼「好懷念」,紛紛回應「用這個泡澡最對味」、「我家也有,一個打掉,另一個還在」、「我外婆家還有,以前我們孫女小時候,都擠在一起洗澡玩水的」;不過也有不少人抱怨道,「從小就對這種磁磚有恐懼症」、「以前都覺得會滲出血來」、「小時候就很怕這種浴缸,感覺髒髒的,光腳踩會起雞皮疙瘩,一直不懂為何以前的建商要做這種浴缸」。

據了解,台灣民國50到70年代間建的公寓和集合住宅,大多都是用這種馬賽克磁磚來蓋浴缸,並搭配白色洗手台和坐墊馬桶,而新式建築則不會看到這種style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