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不適釀禍? 彰化縣至少14死 半數案例超過80歲

▲天氣寒冷應多注意保暖。(圖/記者黃克翔攝)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近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多為濕冷天氣,而彰化縣從23至24日統計至少有14名男女死亡,平均年齡73歲,雖然無法確認詳細的死亡原因,但研判與天氣寒冷有一定的關係,消防局便提醒民眾,低溫來襲要多關心家中長輩的保暖與健康情形,千萬不可輕忽。

彰化縣消防局統計,死亡的14個案例中,年紀最小的是43歲的花壇鄉男子,年紀最大的是鹿港鎮的97歲老翁,而超過80歲的救護案例占了將近一半,其中也有部分為心血管疾病患者或年長者,死因疑與氣溫驟降有關。

消防局表示,天冷對保暖不足或是本身健康情況不佳的老人家是一大威脅,提醒民眾這幾天一定要提高警覺,而有糖尿病或是心血管疾病病史的民眾要多注意保暖,避免出入溫差大的場所,或是洗太熱的熱水澡,也是注意熱水器的通風,避免發生憾事。

連假第一天25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低溫僅10度左右,中部及宜蘭低溫也只有12、13度,南部及花東14到16度,雖然白天氣溫會稍微提升,仍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