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出遊保證安全? 國民黨酸賀陳旦有神能、是人才

▲國民黨文傳會召開記者會批賀陳旦。(圖/文傳會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發生嚴重翻車意外後,面對即將到來的228連假出遊潮,交通部長賀陳旦21日強調,交通部所提的因應措施,100%可以讓消費者放心在228連假出遊。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唐德明22日在記者會上質疑,面對出遊高峰,賀陳旦竟可以信心掛保證,「他的這種神能,正是民調聲望跌落谷底的蔡政府目前最缺乏的人才。」

文傳會22日召開「鋸箭式的安全保證,真能讓人民安心出遊?」記者會,唐德明提到,不知賀陳旦是不是為保官位急瘋了,連天氣、地震、龍捲風,都能打包票,保證連假出遊安全百分百。

「看來賀陳旦不但不應該下台,還應立即升官」,唐德明酸賀陳旦根本是蔡政府中的「人才」。至於交通部採取的因應措施,他認為,其中最引起爭議的就是「一日遊下架」以及「駕駛每日平面道路不超過300公里,含山區道路不超過200公里」,這些措施似乎顯示,賀陳旦仍認定國道五號的事故是駕駛的責任,交通部長一點問題都沒有。

唐德明批,交通部鋸箭式的安全保證,明顯就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以駕駛每日平面道路不超過300公里來看,從台北出發,幾乎到不了台中,就不可能回程台北,因為一定會超過300公里。撇除成本增加問題,是否找得到那麽多合格司機就是一大問題,另外再加上駕駛工時究竟如何計算、駕駛遠在外地,能做些什麼,都是交通部需要思考的問題。

唐德明呼籲蔡英文政府、林全內閣,施政必須謀定而後動,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一日遊強制下架,受影響的不只是旅遊業者、司機、導遊,還有景點攤商、民宿業者等,拿出鋸箭式的安全保證,若賠上人民利益,卻還不能換來「安全」,那就不是「出遊安全百分百」,而是「無能政府百分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