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藝術交流大合作 台藝林富男力邀嘉德寇勤至高雄揭幕

▲台灣藝術公司董事長林富男(右三)和嘉德藝術中心總裁寇勤(左二)為畫展揭幕。(圖/記者蔡紹堅攝,下同。)

記者蔡紹堅/高雄採訪報導

台灣藝術公司(8479)為促進兩岸藝術交流,18 日在高雄舉辦「台灣之美:跨.境.遇─台灣現當代藝術特展」記者會,邀請到大陸頂尖藝術集團「嘉德藝術中心」總裁寇勤為畫展揭幕,並和台灣當代藝術家進行論壇。台藝董事長林富男告訴記者,期望能藉寇勤和嘉德之合作,讓大陸藝術界更加認識台灣藝術,齊力拓展兩岸藝術品市場。

▼眾人後方畫作為林富男的異流油畫作品《大國崛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富男月前親赴北京拜會寇勤,商討兩岸藝文交流事宜,取得良好共識,他也力邀寇勤來台訪問,促成此次的高雄之行。林富男指出,嘉德和台藝在2年前便已達成初步協議,此次的揭幕式更表現出雙方高昂的合作意願,「未來嘉德和台藝會互相提供企業資源,利用各自優勢,積極傳遞市場信息,提供藝文產業資本服務,合力探索兩岸藝術品業務合作的雙贏模式,也希望能藉由寇勤『金手指』之力,將台灣藝術品和藝術家介紹到大陸。」

▼揭幕會後,寇勤和台灣的優秀藝術家展開論壇。

寇勤致詞時表示,嘉德文化集團即將在年中開幕的藝術地標「嘉德藝術中心」整合拍賣、展覽、倉儲、鑑定、修復、辦公及五星級飯店的用途,布局放眼國際,並藉由和台藝的合作來推廣台灣藝術,「台灣藝術有獨特的底蘊,但大陸藝術界一直以來認識不多,希望台藝和嘉德能成為一座讓大陸更加瞭解台灣藝術,並愛上台灣藝術的橋梁。」

▼林富男和寇勤手持戰略合作協議書。

台藝為呈現台灣當代藝術的新驕傲,由林富男擔任總召集人,請來曾在海外取得藝術學位、在大學藝術科系任教,且持續有在創作的優秀藝術家郭博洲、蔡獻友、林金標、陳香伶、陶文岳、葉竹盛、劉永仁等人,組成「台灣研創藝術聯盟」,並聘陳顯棟、洪根深為高級顧問,以展覽、論壇、文化交流的方式,系統性的向華人世界推廣台灣藝術。

▼林富男作品《鏡花水月》。

「跨.境.遇」以80、90年代出國留學的海歸派藝術家為主,切入台灣藝術的脈絡,台北教育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郭博州表示,參展藝術家皆是台灣一時之選,每個人都有強烈的個人特色,並接受當代藝術洗禮甚深,且有自己的堅持,不被世俗名利所左右。

▼林富男(右)和寇勤(左)。

揭幕儀式的尾聲,林富男和寇勤及其他藝術家一起揭開布幔,亮出內裡的異流油畫作品《大國崛起》,林富男也將畫作贈予寇勤,並共持2年前簽約的戰略合作協議書,見證雙方的友誼,及推展華人藝術的決心。林富男的創作《大國崛起》極具意義,象徵華人將成為全球大二大經濟體G-2的要角,期望透國兩岸藝術領頭羊的合作,讓全球看見華人藝術的盛世。

▼寇勤和林富男手持畫框,創作出一幅由台灣頂尖藝術家構成的「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