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失憶智商3歲 重慶暖男守候8年:夫妻關係反更親近!

▲瞿蘭看著婚紗照,感到非常陌生。(圖/翻攝重慶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市涪陵區的王東和妻子瞿蘭在22年前結婚,但2008年瞿蘭突然腦出血暈倒,醒來以後就失憶了,很快就會忘記剛才所發生的事情,智力也降低的和小孩差不多,連走路也有問題。感人的是,王東8年來悉心照顧瞿蘭,擔心妻子沒人陪伴會害怕,還天天帶著她去上班,「她不記得我,沒關係,我記得她,就好了。」

根據《重慶晚報》報導,王東在中學擔任數學老師,8年前,他的妻子瞿蘭時常感到頭痛,後來在工作中暈倒,送醫檢查確診為腦出血,急救26天後終於清醒,但意識模糊,雙腿無法動彈,還把螞蟻當成食物塞入嘴中。

▼瞿蘭跟著王東在辦公室工作。

王東表示,妻子那時開始失去記憶,不只過去的事情記不住,連眼前剛剛發生的事情都很快就忘記,最嚴重的時候,智力甚至降低到3歲,即使現在,也還是跟個小孩子一樣,「她沒有辦法自理,又只認我一個人,我不在的話,她會很不安,所以乾脆把她帶去學校,我上課的時候,她就在辦公室玩,我下課以後,就可以來陪她。」

▼王東和瞿蘭划拳,訓練智力、記憶力。

為了幫助妻子恢復記憶,王東也做出很多努力,他訓練妻子自己出門買小吃認路,自己偷偷跟著守護;還天天和妻子玩划拳遊戲,讓妻子做簡單的加減法,贏了就能捏對方的臉;在路上看見熟人,王東也故意要妻子說出對方的名字;唱歌的時候,他也要妻子把歌詞記好,只要妻子唱對了,就鼓掌嘉獎她。

8年來,王東天天牽著妻子的手去學校,下班又一起走回家,整路上兩人說說笑笑,感情相當融洽,王東說,很多人認為,他要照顧妻子非常辛苦,是一個很大的負擔,但自己可不這麼想,反而覺得這場意外讓夫妻關係更親近了,「她生病以前,我們兩個人都忙工作,每天都忙到七晚八晚,只有晚上可以說兩句話,但現在每天都能待在一起,兩人的心反而更貼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