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序教師上課放電影《香水》遭解聘 意外揭與學生不倫過去!

▲德國電影《香水》在全球取得不俗票房。(圖/翻攝劇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限制級電影《香水》2006年上映,在全球票房取得不俗成績,電影內容描寫殺人、群交,深刻剖析人性黑暗,亦引發不小爭議。高雄一名54歲高中男老師,前年在課堂上播放《香水》,結果有學生看了做惡夢,家長得知後檢舉,但男師依然故我,甚至飆罵校方行政人員,去年教評會認定教學不力,決議解聘。

男師任職於高雄路竹區一所高中,2015年在課堂上播放《香水》,家長檢舉後校方決議解聘,隨後雙方展開訴戰。教育部認為,該教師個性「剛愎自用」,不期待他有檢討的可能,不必浪費教育資源,「無輔導必要」,力挺學校合理解聘,更揭開男師過去離譜過往。

校方指出,男師於2012年請了長時間病假,卻被發現與畢業女學生出國旅遊;2013年,班上學生不假外出,他沒通知家長,結果該生發生溺水意外。脫序行為不只如此,男師沒有登山證,竟帶學生爬玉山攻頂;一次與校方爭執,他情緒失控動手搥桌,害自己骨折;更多次在網路上批評校方,甚至上課遲到、飆罵髒話等離譜行徑。

2015年底,男師在課堂上播限制級電影《香水》,成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2016年初校方沒給「輔導期」,就決定直接解聘。男師對校方和教育部決定不服,表示將向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香水》中有殺人、露點、亂交鏡頭,刻劃人性黑暗面。(圖/翻攝劇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