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啥用痛起來還要人命 綠委:廢考試、監院是終極目標

▲王定宇強調,修憲切除「盲腸院」是終極目標。(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有近半數考試委員對於年金改革方案不滿,認為砍得太過火,卻反而引來立委齊批考試院是盲腸機關,「不割不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提到,考試委員抗拒年金改革的荒謬發言就證明,考試院不但沒什麼用處,痛起來還要人命,終極目標就是「切除盲腸」。

王定宇強調,年金改革一定要改,就算考試院不提案,立法院是一定要提案;考試委員的發言更間接證明考試院是「盲腸組織」,短期內可以就《考試院組織法》修法,將考試院虛級化,終極目標是修憲廢掉考試、監察等「盲腸院」。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上午也同樣在臉書上說,在這次推動年金改革的過程中,這些考試委員自曝原形,再次提醒台灣民眾,國家體制中竟還有如盲腸的機關考試院存在,不割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