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轟南部騎車載小孩很危險?網嘆:天龍國94高貴!

▲南部人騎車載孩子遭到網友批判。(圖/示意圖/記者林冠瑜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南北生活文化不同,有些南部人北上打拼,對於北部的消費、生活習慣都會難適應;而北部人到了南部則可能對於其生活模式存有疑問。一名網友在「批踢踢」上提問,從北部搬到南部,結果看到很多人用機車載孩子,「難道不覺得騎機車載小孩比小孩坐汽車不坐安全座椅危險嗎?」沒想到,意外引發網友討論,「根本天龍態度全乍現!」

網友自稱從北部搬到南部,很意外的發現很多人都用機車載寶寶或是小孩,認為「大人可能只是擦傷扭傷,但是小小孩要是這樣一摔呢?」「不覺得騎車載小孩比小孩坐車不坐安全座椅還要危險嗎?」甚至還說出,無法想像小孩坐機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還建議「有車的配合老公時間接送、沒車的就在家裡附近散步買菜就好,或是寧願搭公車」還說自己身邊都沒有人讓小孩坐機車。此文引起網友一面倒回應,都認為「不是每一家人經濟都許可到能夠買車。」

比較理性的網友則回應,「也許原po都生活在很便利的地方,或有汽車可以代步,但南部公車不如北部多,可能一小時才一班,難道要讓孩子在天冷、大太陽下等車嗎?」「就算推推車,最後也會變成搬推車,若是走路南部地方都比較遠,可能會走上一兩小時。」

此外,對於建議買車,網友則認為,「買車+安全座椅看似簡單,但並沒每個家庭都負擔的起,大家都想給孩子最好的,原po這樣批判有點不是很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